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825-敦煌舞蹈

 招生人數:22人
 報名人數:19人
 繳費人數:19人
 上課日期:2024-03-07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四 下午 1點30分~4點2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1.對敦煌舞蹈有興趣或愛好者 2.有無基礎皆可,有基礎更佳。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輕鬆舞衣. 舞鞋. 道具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1. 配合圖片(powerpoint)講解 2. 功理功法示範講解 3. 功理功法練習
 評量方式
1.課堂出席率30% 2.小組研習評分20% 3.期末成果發表50%(功理功法研討及習練心得)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3.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參考書目
編寫教材、講義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及水電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N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課程內容大綱簡介敦煌石窟形成的歷史、地理背景 ~敦煌舞蹈源起、定義、風格特色/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3.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二週2敦煌舞基礎課程1.基訓與身韻基礎練習2.敦煌舞元素訓練-呼吸眼神、肋胯膝、曲線(敦煌舞特色訓練)3.敦煌舞基礎訓練-手姿、臂姿、腰、腳位、腳形、腿姿、步伐…(敦煌舞風格訓練)4.敦煌舞排練-舞碼內含簡介及動作示範/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4.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三週31.基訓與身韻基礎練習A:重心、控制、肌力、平衡訓練 B:身段基礎認知訓練 C:肢體覺知訓練2.敦煌舞元素訓練—呼吸眼神、肋胯膝、曲線(敦煌舞風格訓練)3.敦煌舞基礎訓練--手姿、臂姿、腰、腳位、腳形、腿姿、步伐…(敦煌舞特色訓練) / (依學員學習狀況調整漸進)4.敦煌舞-心燈、琉芸、彩塑、伎樂、飛天….—依學員學習進度分解說明示範帶動/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5.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四週41~4同上-分段講解示範帶動 ~依學員學習狀態增減進度~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6.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五週5同上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7.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六週61~4同上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8.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七週7敦煌舞蹈欣賞(隨機) / 示範講解及配合POWERPOINT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9.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八週81~4同上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0.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九週91~4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1.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週101~4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2.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一週111~5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3.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二週121~6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4.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三週131~7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5.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四週141~8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6.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五週151~9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7.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六週161~10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8.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七週171~4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19.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第十八週181~4同上 / 總複習及研討會成果展排練1.提升對敦煌舞蹈藝術認知和欣賞的水平 2.藉由舞蹈學習認知絲綢之路上敦煌石窟藝術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及藝術價值。 20.藉由正確的舞蹈肢體學習,認知肢體動作與健康的關係,避免運動傷害。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二早上覺知舒展養生運動 額滿

講師介紹

李容榮 講師  李容榮 講師  李容榮 講師     李容榮 講師

 簡介:
● 1996-09-01~2020-12-30 大同社大 中山社大 中正社大 崇光社大 講師 台北市 新北市 敦煌能量舞 敦煌養生舞韻 敦煌舞 覺知舒展養生運動
>>
 專長:
蘭州敦煌舞研習進修、雲南省歌舞劇院研習結業、瀋陽師範大學附屬藝術學校研習結業、北京古典舞研習結業、香港敦煌舞導師研習結業 敦煌舞研究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地址:(231-011)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
電話:(02)29139284、8914-6922#1102/1103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