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812-我的青春我的歌(週四)

 招生人數:30人
 招生狀態: 額滿
 上課日期:2024-03-07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四 早上 9點0分~11點5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請帶著愉悅的心情,一起分享曾經屬於我們青春年華的音樂、我們的歌。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簡單的發聲練習,嗓子開了,準備唱歌囉!
 本週教唱曲目經典國語流行歌曲,歌詞唸讀。
 聆聽曲目原唱詮釋。
 透過電子琴伴奏,進行曲目教唱。
 教完之後,邀請每位同學上台演唱分享。
 評量方式
學員出席率50%、好歌分享展現30%、曲目教唱表現2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音樂能陶冶性情撫慰人心,透過詞意簡單卻具深刻思想內容的校園民歌,來反映社會的光明面及純正價值觀,歌詞中奮鬥進取樂觀開朗的精神,潛移默化影響人們的心靈,使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更多良善與美好。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及水電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N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印製歌譜費用。

課程大綱
第一週1Nice to meet you 很高興認識你 / 自我介紹,
課程解說,隱藏版曲目分享
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二週2拜訪春天、春天的故事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三週3三月裡的小雨、夢駝鈴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四週4窗外有藍天、這個世界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五週5下雨天的週末、在銀色月光下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六週6歸來吧蘇蓮多、塵封已久的回憶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七週7你那好冷的小手、怎麼能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八週8好歌分享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九週9公民週-好歌分享
第十週10無言的歌、愛的箴言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一週11台北的天空、天天想你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二週12驛動的心、最後的溫柔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三週13瀟灑的走、多情到頭總無情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四週14大約在冬季、再回首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五週15冷井情深、情生意動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六週16紅蜻蜓、祝你一路順風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七週17我的青春我的歌 / 好歌分享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第十八週18成果展 / 我是歌手校園民歌歌詞意境常有畫面,透過介紹歌曲創作歷程及背景,讓學員對每首曲目更深度了解,並藉樂器(吉他或電子琴)伴奏教唱,使學員產生共鳴容易學習。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五下午我的青春我的歌(週五) 額滿

講師介紹

周美蒂 講師  周美蒂 講師  周美蒂 講師     周美蒂 講師

 簡介:
1995出合輯【思想起】
2004~2010【天秤座民歌西餐廳】的節目部經理,協助培育許多喜愛音樂的年輕朋友
2006~2009任天秤座民歌大賽策劃人與評審。
2010~2018【街角二號音樂主題餐廳】的節目部主管
2013~2016【渴望會館】合作多年的春節特別節目演出,深獲好評
2015參與【民歌40演唱】
2017擔任新北歡樂耶誕城歌演唱會開場表演
2016~2018年受邀「博賞人文」民歌講座演出
2018 受邀參與台北廣播電台57週年台慶演出
2019 擔任崇光社大講師
2019 參與原住民廣播
 專長:
民國1995年間與當時幾名非常優秀的民歌手合出一張名為【思想起】的合輯。
經歷過民歌西餐廳最全盛的時期,演唱資歷超過30年,遊走過北台灣許多知名的民歌西餐廳,包括木船、吉普賽、木吉他等。
曾經擔任目前北台灣最具知名度的民歌西餐廳-【天秤座民歌西餐廳】的節目部經理,協助培育許多喜愛音樂的年輕朋友。
於2006年至2009年任天秤座民歌大賽策劃人與評審
也曾任職於音樂主題餐廳–【街角二號音樂主題餐廳】的節目部主管。
參與過許多場地方政府單位的表演以及受邀民間公司尾牙、春酒、婚宴的演出,擔任多場大型歌



地址:(231-011)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
電話:(02)29139284、8914-6922#1102/1103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