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443-空靈鼓演奏

 招生人數:22人
 報名人數:16人
 繳費人數:16人
 上課日期:2024-03-05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二 晚上 7點0分~9點3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音樂零基礎也可輕鬆上手學會演奏空靈鼓。首先,樂譜的部分,不用擔心不會看譜怎麼辦?因為講師採用簡譜,只要理解數字1234567,再通過講師簡單明瞭的音樂理論說明,便能速成看譜。而鼓面上有註記音高的演奏位置,所以熟悉數字位置,就不怕找不到音。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譜架、譜夾、鉛筆、橡皮擦、原子筆、修正帶。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一)授課內容:將練習曲與曲目,以分段指導與反覆練習的方式讓學員熟悉樂曲,最後加入講師的演奏詮釋,讓學員演奏出美的音樂。
(二)互動方式:有音樂賞析、旋律哼唱、小組練習、全體齊奏與個別指導。音樂賞析,講師會播放音樂讓學員熟悉旋律,並講解樂曲分段及較難的演奏片段等。旋律哼唱,講師以哼唱的方式,帶領學員熟悉旋律,並應用在演奏中。小組練習與齊奏的部分,對於學員可以檢視練習狀況,對於講師而言,可在短時間觀察學員演奏姿勢是否確實。在個別指導上,對於講師跟學員來說,可以有效解決演奏上的問題,達到演奏的完整性。
 評量方式
課堂參與度 30% 、期末評量 30%、出席率 4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在快速的生活步調中,帶領學生享受空靈鼓沉靜、悠遠的音色,讓身心靈徜徉在音樂的意境美。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折扣後只需 2400 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及水電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N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有樂器者,可自備14寸15音D調空靈鼓與琴槌;無樂器者,第一堂課統一購入,亦可租借(樂器可帶回家練習)。 教材費:15音D調空靈鼓+琴槌隨堂購買價高端款4,800元(官網價5,980)或基礎款2,800元(官網2,980)。課堂樂器租借一學期高端款1,200元,基礎款900元,可單租,亦可兩人共用。鼓架:小號400元、中號700元、大號900元、中大號雙拼1,100元。

課程大綱
第一週1空靈鼓入門知識1.介紹空靈鼓及其演奏方式。
2.認識簡譜與基礎樂理。
3.音階練習曲。/1.認識空靈鼓。
2.學會看簡譜。
3.熟悉樂器音高位置。
第二週2臺灣經典民謠1.複習空靈鼓的演奏方式及音階練習曲。
2.樂曲《雨夜花》/1.複習基本功。
2.已耳熟能詳的樂曲,讓學員能快速完成一首完整作品的演奏。
第三週3歐洲經典民間音樂1.複習《雨夜花》。 2.樂曲《野玫瑰》。/除了複習作品,也讓大家學習歐洲的民間音樂,感受不一樣的風土民情。
第四週4指導樂曲詮釋樂曲《野玫瑰》/讓學生掌握旋律的律動以及演奏力度的輕重緩急,演奏出美的音樂。
第五週5認識休止符與反覆記號以樂曲《繁花》為例/認識基礎樂理。
第六週6流行經典歌曲《繁花》主歌選段/了解作品的樂句。
第七週7搭配音樂《繁花》主歌選段/熟悉伴奏並配合演奏。
第八週8個別指導《繁花》副歌選段/指導學員較難演奏片段。
第九週9指導樂曲詮釋《繁花》全曲/指導學生各樂句的強弱變化。
第十週10日本動畫配樂《天空之城》主歌選段/講解作品各樂句的演奏方式。
第十一週11搭配音樂《天空之城》主歌選段/熟悉演奏與配樂的搭配。
第十二週12個別指導《天空之城》副歌選段/加強較難片段的練習。
第十三週13搭配伴奏《天空之城》全曲/搭配伴奏演奏完全曲。
第十四週14經典電影配樂《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主歌選段。/認識特殊節奏組合。
第十五週15搭配音樂《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主歌選段。/學習搭配伴奏。
第十六週16個別指導《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副歌選段/加強副歌的演奏力度指導。
第十七週17搭配伴奏《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全曲。/加強演奏詮釋的講解,演奏出美的音樂。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舉行小小發表會/曲目:《雨夜花》、《野玫瑰》、《繁花》、《天空之城》及《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

講師介紹

姜佳育 講師  姜佳育 講師  姜佳育 講師     姜佳育 講師

 簡介:
● 2015-2016年在御樂古箏樂團擔任鋼琴老師>>
● 2016-2021年在天上人間擔任揚琴老師>>
● 2018年至今在富岡國中擔任揚琴、打擊老師>>
● 2018年至今擔任揚琴、鋼琴及空靈鼓家教>>
● 2023年至今在陽明高中擔任揚琴、打擊老師>>
● 2023年在板橋高中揚琴老師>>
● 2023年至今在新屋國小空靈鼓老師>>
● 2023年至今在新楊平社大空靈鼓老師>>
● 2023年至今在崇光社大擔任空靈鼓老師>>
● 2024年至今在新店技嘉科技擔任空靈鼓老師>>
 專長:
揚琴、鋼琴與空靈鼓演奏



地址:(231-011)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
電話:(02)29139284、8914-6922#1102/1103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