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823-粉彩繪畫之美

 招生人數:25人
 報名人數:20人
 繳費人數:20人
 上課日期:2024-03-07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四 早上 9點0分~11點5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對繪畫創作有熱誠興趣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林布蘭 REMBRANDT粉彩(短) 60色粉彩1400元,八開法國粉彩紙10張300元,素描軟橡皮擦20元,衛生紙,紙膠帶20元,粉彩用完稿噴膠300元。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每一堂上課會示範與講解一小時,學員個別練習與指導兩小時。
 評量方式
作品成績50%,學習態度20%,到課紀錄3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前期課程以靜物描繪為主,透過靜物寫生的方式學習材料使用,一部分在課堂上看老師示範,一部分學生在家中練習,中後期會有花卉、動物、風景的題材,透過示範過程,學員可以了解粉彩的過程,也可以做出想做的創作。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及水電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N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60色粉彩,八開粉彩紙,炭精筆素描用具。

課程大綱
第一週1畫具畫材介紹與使用示範(水果靜物描繪示範)靜物/認識材料
第二週2靜物組合描繪練習(水果靜物練習,色彩運用)靜物/練習構圖,立體感描繪。
第三週3靜物組合描繪練習(色彩運用,構圖練習)靜物/練習構圖,立體感描繪。
第四週4靜物組合描繪練習(整體畫面色調練習)靜物/練習構圖,立體感描繪。
第五週5花卉組合描繪練習花卉/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六週6花卉組合描繪練習花卉/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七週7花卉組合描繪練習花卉/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八週8花卉組合描繪練習花卉/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九週9碧潭風景寫生~描繪碧潭的人、事、物。油畫一直是繪畫表現形式的主流。美術史上凡是從事平面藝術創作的大師無不以油畫為主要的表現形式。要深入欣賞油畫作品必須本身具有一些臨摹或創作的經驗,才能真正窺其堂奧。本課程採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方式,引導學員認識油畫、進而領略油畫創作的樂趣。
第十週10動物組合描繪練習動物/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一週11動物組合描繪練習動物/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二週12動物組合描繪練習動物/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三週13動物組合描繪練習動物/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四週14風景組合描繪練習風景/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五週15風景組合描繪練習風景/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六週16風景組合描繪練習風景/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七週17風景組合描繪練習風景/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第十八週18自由創作(需自備創作素材)練習構圖,立體感,色彩變化。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三早上基礎素描與水彩 招生人數:25人  報名:21人  繳費:21人

講師介紹

詹喻帆 講師  詹喻帆 講師  詹喻帆 講師     詹喻帆 講師




地址:(231-011)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
電話:(02)29139284、8914-6922#1102/1103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