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405-國台英經典名歌

 招生人數:32人
 報名人數:29人
 繳費人數:29人
 上課日期:2024-03-04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一 早上 10點0分~12點3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只要你決定要學唱歌,我們非常歡你一起來學習, 一起來開心的生活!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自由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1.丹田發音/開懷大笑(可擴張音域,強健身子); 2.準確的教導歌詞發音與翻譯,介紹詞曲背景; 3.教唱單音、操練節奏、基本樂理; 4.新歌分段教發音、教唱, 反覆練習困難的詞句及唱腔; 5.每位同學可練唱每首歌曲至少二十次; 6.歡迎同學們上課時錄影錄音,方便課餘時練唱。
 評量方式
1.出席率30%; 2.詞/曲/節奏演唱的準確度40%;3.學習態度、與團體互動3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1.激勵同學的生命充滿熱情、歡樂與正向思考; 2.去學習與體驗中西方歌曲的背景、意涵與情感,可豐富我們的生命;3.大家一起學歌唱歌,也可一起分享生活,加增生活中的樂趣。
 參考書目
youtube裡的國語/台語/英語歌曲排行榜。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及水電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N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製作精美歌本 - B4 OR A4 兩種規格,費用百元以內(多退少補)。

課程大綱
第一週11.師生自介紹,課程介紹
2.教歌SAILING
1.師生自介紹,課程內容與教唱方式介紹
2.教歌SAILING航行,由ROD STEWART主唱
/人生如同航行,過程必有波浪海嘯,只要我們堅忍向前,必能乘風破浪,抵達終點。
第二週2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給你們"
1.複習前周歌曲,並重點提示音符節奏與歌詞
2.教唱新歌國語歌"給你們",是由張宇主唱及作詞作曲,十一郎編曲
/這是一首充滿對新郎新娘祝福的歌曲
第三週3教唱歌名為 愛著啊(閩南語歌曲)教唱新歌 愛著啊!由江蕙與陳子鴻合唱/本曲由潘協慶作詞,描述男女戀人的單純互信互持,不論風風雨雨,仍共渡美好的一生。
第四週4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THE WEDDING"
1.複習前周歌曲"遇見"
2.教唱新歌"THE WEDDING",這是一首充滿婚禮祝福的歌曲...當我閉雙眼仍然看見你在我身旁 ...
/該曲節奏的華爾滋,充滿了宮廷式隆重莊嚴氛圍
第五週5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你的樣子"
1.複習前周歌曲" THE WEDDING"
2.教唱新歌" 你的樣子",由羅大佑作詞作曲,林志炫主唱
/不論對這首歌聽了或唱了的人,都會感受到快樂與歡畅無比。
第六週6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知己"
1.複習前周歌曲"THE WEDDING"
2.教唱新歌"知己"(由江蕙主唱的台語歌曲)
/江蕙形容首歌是媽媽唱給自己小孩聽的歌
第七週7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THAT'S WHY YOU GO AWAY"
1.複習前周歌曲"知己"
2.教唱新歌"THAT'S WHY YOU GO AWAY",是丹麦Michael Learns To Rock很经典的一首歌
/它描述了失去恋人后不能愈合心灵的创伤,歌曲感染力太强,让人听了不自觉陷入 ...
第八週8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一半瘋了 一半算了"
1.複習前周歌曲" THAT'S WHY YOU GO AWAY"
2.教唱新歌國語歌" 一半瘋了 一半算了",它描述著男主角單戀女主角,最後他放棄了
/它描述男主角放棄單戀女主角後,就一半瘋了,一半算了!
第九週9複習前八周歌曲複習前八周歌曲
第十週101.複習前幾周歌曲的簡譜樂理
2.教唱新歌" WHEN I NEED YOU"
1.複習前幾周歌曲的簡譜樂理
2.教唱新歌" WHEN I NEED YOU",是Albert Hammond和女作詞家Carole Bayer 所共同譜寫
/它描述男主角放棄單戀女主角後,就一半瘋了,一半算了!
第十一週11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多年以後"
1.複習前周歌曲" WHEN I NEED YOU "
2.教唱新歌國語歌" 多年以後", 是由姜育恆主唱,作詞:黃慶元/李子恆 作曲,黃慶元 編曲:陳志遠
/他提醒我們:萬萬不要輕易犯錯,如歌詞所述:為什經過多年以後所有的過與錯無法解脫?
為什麼經過多年以後 得失的過程如此冷漠?
為什麼經過多年以後 所有的愛與恨不能淡薄? 為什麼經過多年以後風乾的傷口心痛依舊?
第十二週12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靠岸"
1.複習前周歌曲 "多年以後"
2.教唱新歌台語歌" 靠岸"(是由江蕙主唱的台語歌曲),江蕙就是在唱這首歌的期間走紅江湖
/江蕙謹於於1983年發行第二張台語專輯《你著忍耐》開始受到矚目,隔年發行〈惜別的海岸〉。
第十三週13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YOU NEED ME "
1.複習前周歌曲 "靠岸"
2.教唱新歌" YOU NEED ME ",一首適合任何人士演譯的歌曲, 對得到鼓勵、支持、寬容和關懷作感恩。從歌詞來看, 為何是 "You Needed Me" 而不是 "I Needed You" 呢?
/歌詞的最後一句 "Somehow you needed me 也許你需要我", 相信是不少樂迷的疑問。
第十四週14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有沒有人告訴你"
1.複習前周歌曲" YOU NEED ME"
2.教唱新歌國語歌" 有沒有人告訴你 ",創作背景於 2005年,這首歌主唱人陳楚生與EMI百代唱片公司解約不久在深圳酒吧繼續做跑場歌手,他本人又剛失戀,正趕上哥哥發生車禍受傷,他回海南看望之後回到深圳創作了這首歌
/陳楚生這首歌創作出來後,他經過不斷地修改,特別是歌詞方面精益求精 。
第十五週15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油桐花"
1.複習前周歌曲 "有沒有人告訴你"
2.教唱新歌台語歌曲" 油桐花"(由洪百慧、徐立鴻合唱),這首〈油桐花〉是特別為2004 年客家桐花祭所寫的主題曲
/它歌詞部分特別邀請著名作家李喬填詞。 作曲者謝宇威譜寫這首 歌時希望把時空拉回到國小的操場上,曲中的童聲象徵童年、女聲象徵青春年華,而男聲則象徵成年與老年。
第十六週16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
1.複習前周歌曲"油桐花"
2.教唱新歌"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該曲是用以緬懷於2013年11月30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克拉利塔瓦倫西亞一場單一車輛事故中逝世的保羅·沃克
/卡利法與他的聯合製作人DJ弗蘭克·E和安德魯·賽達爾(Andrew Cedar)共同創作了這首歌曲,普斯亦參與了製作,混音則由曼尼·馬熱昆。
第十七週171.複習前周歌曲
2.教唱新歌" 孤勇者"
1.複習前周歌曲"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2.教唱新歌國語歌 " 孤勇者",由錢雷作曲、唐恬填詞、陳奕迅主唱,《孤勇者》唱出了面對逆境的勇氣,歌詞牽動人心 不
/這首歌不僅流行於中國大陸的校園內,還吸引了台灣、日本歌手翻唱,更被網紅改編成多國語言 。
第十八週18複習本學期歌曲練習並彩排期末展。
/這是一個歸納整理的季節!

講師介紹

江希陸 講師  江希陸 講師  江希陸 講師     江希陸 講師

 簡介:
● 2021-01-29~2021-01-03 台北中山社大 講師 台北中山社大 西洋老歌懷舊典>>
● 2018-09-11~2021-01-27 新店大豐社福協會 講師 新店大豐社福協會 西洋老歌美與樂>>
● 2021-09-02~2021-12-03 台北文山社大 講師 台北文山社大 西洋老歌入門>>
● 2017-03-03~2017-06-30 台北南港社大 講師 台北南港社大 國台英語歌教唱>>
● 2017-05-03~2017-08-05 南港社區協會 講師 南港社區協會 國台語歌教唱>



地址:(231-011)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
電話:(02)29139284、8914-6922#1102/1103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