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516-花藝設計時尚應用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 額滿
 上課日期:2024-03-04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一 下午 1點30分~4點20分
 上課地點:校本部 校本部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學員條件以對花藝設計有興趣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不需要。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教學方式以室內課程實作,各堂課備彩色課本示範圖、講義資料,學員作品全數攝影留存光碟片,學期結束均可領取。
 評量方式
1.出席率60% 2.課程參與度15% 3.學習態度15% 4.班級服務1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課程目標
學習完整各項花藝設計技巧及技術、培養相關美學,可發展成為花藝設計師、講師。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場地及水電費
 保證金
 其他費用
N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3-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花卉及材料費用,平日每節課程約300~350元左右,應景節慶花卉另計。

課程大綱
第一週1幸福的新娘花束春天的新娘花束帶有些許藍色小花寄託著幸福。
第二週2粉紅色的夢幻花束柔和的花最能溫柔的撫慰人心,綁住幸福的花束。
第三週3充滿幻想的春天設計球體的花配於花器口,應用黃色系的花設計由器口陸續滿出表現喜悅之情。
第四週4花色的雲以多個回收的玻璃牛奶瓶調入具色彩的水且並列,表現花的聚集及作品整體的輕柔感。
第五週5春天的花與葉使用複數的花器強調曲線的美。
第六週6以花配方式設計「直立線形」設計直立形網狀的花配,花材插成直立形的設計。
第七週7畫在花器上的線在方形花器內用花枝低低的設計模樣成為插花的架構,把花材技巧的插出傾斜的花型。
第八週8萬紫千紅多種多色的花繽紛盛開且聚集,是華麗的表現。
第九週9桌上花設計第II型(葉的水平型編織)葉子編織的水平型花配,以二個小型花器構成。
第十週10母親節的花禮設計配合母親節節慶,設計贈送用花禮。
第十一週11綠色的手捧花束多種多色的綠~花、莖、葉、果實設計出可以直接雙手捧著的花束型。
第十二週12通風的修剪式圓錐型在天氣略顯炎熱之時,設計以花莖表現的鏤空式圓錐形,表現通風清涼的意象。
第十三週13多肉植物的另類設計多肉植物的形狀、顏色、質感的不同與季節感的花材互動成趣味設計。
第十四週14流水樣的水平設計應用一個小束的竹掃帚設計如漂浮的水平線可成為花的支架,把回收的玻璃器、易開罐應用成花莖花腳溪水的花器,達到環保的概念。
第十五週15盤面上的多肉植物表現細小成長的蔓性多肉植物為目標,以細細的銀色鋁線結合設計成圓形於盤面上,使用礫石為多肉植物的基部。
第十六週16屏風式的插花細藤的編織表現如在屏風上設計線條與花的描繪。
第十七週17玻璃酒杯的有趣設計多個不同形狀的玻璃酒杯做組合,酒杯內的水氣被上方的帶根植物吸收,形成有趣的自然現象。
第十八週18Augusta(奧古斯塔)的詮釋神秘的深紫、中紫、淺紫色花材加上藍色系的花材,演譯Augusta設計作品。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一晚上花藝設計(基礎) 招生人數:25人  報名:23人  繳費:23人

講師介紹

李菊英 講師  李菊英 講師  李菊英 講師     李菊英 講師

 現職: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花藝設計班講師
台北三重社區大學花藝設計班講師
中華民國真美花藝設計研究會理事
日本真美花藝(Mami Flower)設計學院直屬台北指定教室負責人



地址:(231-011)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
電話:(02)29139284、8914-6922#1102/1103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top↑